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四万户居民将告别临电 开发商不整改将惩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新京报消息,前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市建委联合召开了“北京地区居民小区临时电源代替永久供电情况通报会”,会上对存在以临时用电代替永久用电的41家开发商下达整改通知,要求这些开发商于本月底前向市电力公司上报整改计划。

  据北京电力公司今年年初的统计,北京共有41个单位开发的61个居民小区尚未实施永久电源改造,影响居民4万余户。永久电源改造是指将施工电源换成永久电源。按有关规定

,施工电源只能用于基建等非永久性用电,不能用于居民生活用电。施工电源变压器容量不足,不能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特别是在夏冬用电高峰期间容易造成居民小区频繁停电。此外,施工电源多为单路架空线路,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电源改造的责任主体是开发单位。对拒绝实施电源改造的单位,北京市相关部门将暂缓办理该单位新建项目的有关手续,并暂停该单位在建项目的施工用电。

  此外,在今年夏季大负荷期间,北京电力公司要对重载、过载地区的重点用户采取临时措施,保证高峰时段市民正常用电。(郭晓军 吴润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