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镇居民收入增幅10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2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省政府昨天对外发布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初步核算,上半年,安徽省实现生产总值2886.1亿元,同比增长11.9%%。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如投资、消费、进出口、居民收入、财政收入等均保持两位数增幅。

  收入增幅10年最高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城乡居民收入均取得了较快增长,同比实际增长分别达到14.1%%和18.2%%。数据显示,上半年,安徽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20.8元,增长14.1%%,为近10年同期最好水平。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700元,增长18.2%%。其中,家庭经营现金收入830.5元,增长10.3%%,工资性收入773.7元,增长29.4%%。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共实现财政收入406.3亿元,增长19.2%%,财政支出313.5亿元,增长19.3%%。截至6月末,城乡居民储蓄存款比年初增加439亿元,同比多增11亿元。

  居住价格涨幅突出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8%%,涨幅同比回落0.9个百分点。这一数字低于全国同期1.3%%的涨幅,表明我省物价水平总体平稳。但与全国情况类似,在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各大类中,居住价格上涨4.2%%,涨幅最为突出。

  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中,食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类价格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居住类和食品价格分别上涨4.2%%和1.1%%,两者是拉动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其余如烟酒及用品、衣着、交通和通讯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工业品出厂价格在上半年上涨1.9%%,原材料购进价格上涨3.4%%,涨幅同比分别回落2.3和5.8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安徽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89.6亿元,增长50.5%%。其中,房地产开发上半年共完成投资259.5亿元,增长35%%,同比回落9.7个百分点。

  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

  上半年,安徽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54.2亿元,增长14.6%%,创近9年同期最好水平。其中,城市消费品零售总额523.7亿元,增长15.9%%;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总额430.5亿元,增长13%%。城乡增幅差距由上年同期的6.8个百分点缩小为2.9个百分点。

  利用外资10亿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安徽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44家,增长32.6%%;合同利用外资9.9亿美元,增长39.9%%;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5亿美元,增长42.8%%。

  与此同时,我省对外贸易也保持了较快增长。上半年,全省进出口总额54.6亿美元,增长29.2%%,同比提高5.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9亿美元,增长22%%;进口25.6亿美元,增长38.5%%。(实习生吴晚林齐美义记者甘小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