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安徽骄傲”评选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2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任东黎倪国红王志强)由安徽省文明办、省政府应急办和安徽省公安消防总队共同主办,本报等八家媒体协办的首届“安徽骄傲”评选活动,从今日起正式启动,本届活动的评选主题是寻找“危机英雄”。应对危机、化解危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危机发生时,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以责任、勇气、智慧、爱心积极应对危机,挽救国家和人民的财产,挽救他人的生命。他们可能是公务员、公安、消防官兵,也可能是工人、农民、下岗职工,还可能就是你身边的一些普通邻居,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体现出

勇气和智慧,体现出崇高的时代精神,值得我们去弘扬,去褒奖,去学习。

  本届评选活动以“危机事件”为切入点,寻找这些“危机英雄”,宣扬“真善美”,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倡导化解危机的智慧。

  本次评选活动的标准是“责任、勇气、智慧、爱心”,即:重于泰山的责任、迎难而上的勇气、化解危机的智慧、无私忘我的爱心。凡在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10月31日期间,我省发生的危机事件中涌现的典型人物,符合下列三个标准之一的,不分行业、职业、人群,均是我们寻找和发掘的对象。对甄选出的“危机英雄”,主办单位将通过读者和观众投票评选、组委会评议的方法,产生本年度的“安徽骄傲”人物,并于10月底前后进行颁奖,其中的优秀代表将代表我省参加由中央电视台、公安部消防局、国务院应急办、国务院精神文明办共同举办的年度“中国骄傲”评选。

  具体评选标准为:

  1、在危急关头凭借自己强烈的责任心维护国家利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人。

  2、在危急时刻凭借无私无畏的勇气和爱心,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营救他人的人。

  3、危难事件中身处险境但是却能够凭借自己的智慧和知识解救他人的人。

  评选活动期待着广大读者的热心支持和参与,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提供人物线索:0551—28134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