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职院校消化过半上线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43 潇湘晨报

  本报讯8月5日至12日,高职专科批院校将进行录取,这是今年高招计划的“大头”。今年教育部下达我省地方院校200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为23.3万人,其中高职专科计划13.3万,超过一半。

  19日结束的全省高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培训班传递的消息是:我省高职院校已发展到59所,在校生37.1万人,高职招生数、在校生数分别占全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数、在校

生数的55.8%和49.1%,成为名副其实的“半壁江山”。

  副省长许云昭在会上要求,高职院校要进一步提升质量,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高职教育在规模逐年扩大的同时,初步形成了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政府主导,面向市场的办学机制,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学历教育与短期培训相结合的多样化办学形式。

  许云昭指出,高职教育对提高农民素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构建节约型社会、促进城乡和谐发展都有着重要影响。他强调,目前我省高职高专已经进入了内涵式发展阶段,要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大力推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要以技能培训为核心,提高学生的素质,下大力气改革课程设置,积极与企业合作办学,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开设专业,培养社会最需要的技能人才。

  阳光胡力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