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4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21日讯(记者 沙兆华 实习生胡蒿)今天,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湘潭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孙载夫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江,副省长许云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使得全省呈现出治安秩序良好,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的局面,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得到增强。孙载夫在肯定成绩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把平安建设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长期不懈地抓下去。平安建设要以治理“两抢一盗”犯罪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公安政法机关主力军作用,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大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防控力度,从源头上减少“两抢一盗”犯罪发生。要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各地在出台政策、作出重大决策时,要充分考虑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考虑社会的承受能力,把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切实提高处置群体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各地要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整合力量,形成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为基础、基层政法综治组织为骨干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网络,切实加强基础工作和社会管理。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领导。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李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解决影响平安稳定的突发治安问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提高把握综治工作规律和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和水平,把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湘潭市、长沙市、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就开展平安建设作了经验介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