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已录新生341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46 潇湘晨报

  

我省已录新生34100人

  6月中旬,在湖南省一高考阅卷点,阅卷老师们有条不紊地进行阅卷工作。记者张必闻摄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通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录取已顺利结束,参加该批次录

取的院校共计156所,计划在湘招生21319人。截至19日上午,提前批和第一批实际录取新生34100人。

  第一批录取时间短,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但从第一批录取情况看,考生志愿填报比较合理。

  并列志愿和征求志愿在我省虽然已经实施三年,但每年都有考生和老师因不了解其规则,以致丧失了很多应有的选择机会。为此,省教育考试院把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作为今年“关爱考生、服务考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省到市,到中学,层层组织了志愿指导的培训,保证了每一个学校至少有一名志愿指导辅导老师。6月9日,全省考生以班级为单位接受了志愿填报强化培训,同时省教育考试院还制作了形象、直观的志愿指导光碟免费发放到各中学,“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平台为全省47.7万考生和在湘招生院校提供咨询交流服务。

  因此,今年我省考生志愿填报合理,并列一志愿投档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档22716人,实际出档21803人,参加该批次录取的学校只有34所未投满,主要是外省边远地区和农、林类院校。

  高分段考生的录取走向很好。今年我省文、理档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为7100人,其中文科类为3768人,去年只有176人,理科类为3332人,去年只有2772人,录取压力很大。

  但因为考生志愿填报合理,同时实施并列志愿使考生志愿有效性大大增加,第一批投档结束后,文科600分以上的有72人,理科600分以上的有18人没有出档。没有出档的原因主要是考生志愿填报过高和专业不服从,考生自愿放弃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15日将招生院校的计划缺额向社会及时公布,已经上了第一批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共有2097人填报了征集志愿,实际录取了615人。同时网络运行安全可靠。由于网上录取准备充分、网络运行安全得到了绝对保障,投档室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数万名考生的电子档案投放,没有出现任何差错,招生院校普遍反映网上交互信息顺畅、快捷、安全。

  第二批的录取工作于7月20日开始,7月25日结束。参加该批次录取院校共计473所,在湘招生计划为53556人。

  沈考胡力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