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脑丢了只能论斤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李灏 实习生 张洁)“我的电脑丢得真冤枉,到底该找谁赔偿呢?”近日,一位姓顾的先生向本报投诉,称自己价值近5000元的笔记本电脑在快递过程中丢失,却只能拿到300元的赔偿金。差价太大,令他无法接受。

  快递公司弄丢了顾客电脑

  据顾先生称,今年2月11日,他在海口市神州电脑专卖店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5月26日,因出现质量问题,电脑被送回返修。由于顾先生在昌江工作,6月26日,电脑修好后,神州专卖店维修点将电脑通过昌江海汽快递公司快递回昌江,同时电话通知了顾先生。

  由于工作忙,直到6月29日,顾先生才到快递公司取电脑。然而,对方说电脑已经被人领走了。原来,顾先生和另一位顾客钟先生的取货凭证上标注的都是普通货物,而且号码只差一个数字。值班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将顾先生的电脑错给了代钟先生取货的员工。

  顾先生说,后来他曾找过钟先生。钟先生称,那天代他领货的员工租了一辆三轮车将货物运回来的,卸货时,他发现其中一个纸箱不是自己的,就没搬下来。后来,纸箱被那辆三轮车拉走,不知去向。

  电脑丢了论斤赔偿

  昌江海汽快递公司快递部的颜主任说,此事公司已经报案,但电脑至今没有找到。颜主任认为,电脑丢失有他们员工的责任,但是由于电脑没有保价,公司只能按照国家对普通货物遗失的赔偿规定,以公斤论价赔偿顾先生300多元。

  对此,顾先生无法接受。日前,他专程赶到海口,找到电脑维修点。而对方认为不是他们的错。而消费者协会也没有明确指出到底谁应该负责任。

  贵重的电脑快递时为什么没有保价?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神州电脑该维修点的员工陈女士。陈女士表示,由于领取邮寄品需要齐全的证件办理手续,才能领到快递的货物,所以,他们托运货物时一般不保价。如果顾客有特殊的要求,他们会给顾客办理保价手续。但是,顾先生并没有提出该项要求。顾先生的遭遇令人同情,但不是他们的错。

  “到底谁来负责任?这简直是个法律漏洞。”顾先生对此十分苦恼。他认为,主要责任在快递公司,如果该公司的员工不出现差错,电脑就不会丢。而现在,他真不知该找谁来索赔了。为此,顾先生提醒广大消费者,邮寄贵重物品时别忘了办理保价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