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脊椎裂小男孩将去郑州手术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脊椎裂小男孩将去郑州手术治疗

  本报海口7月21日讯(记者 岳钦 实习生 周山博)本报关于小善善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止7月21日下午,爱心捐款总数已达20900元。从今天开始,郑州《大河报》也加入了救助小善善的爱心行列。河南发行量最大的都市报《大河报》将与本报联动,尽可能为善善去郑州做手术提供一切帮助。

  当记者把关于“人工反射弧”手术的有关情况转告善善父母后,善善父母决定带善善去郑州做手术。为了让善善郑州治疗之行更加顺利,本报决定与郑州媒体联动,共同为善善营造一个良好的治疗环境。

  当记者把善善的情况向河南影响力最大的报纸———《大河报》工作人员说明后,立刻引起《大河报》领导的高度重视。《大河报》领导当即决定与本报展开联动,尽一切可能帮助善善。

  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是郑州大学下属的一家医院。今天下午,《大河报》记者黄普磊专程前往的郑州大学了解有关情况。黄普磊了解到,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是依托郑州大学神经泌尿外科研究中心,经郑州市卫生局批准的专科医院,由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博士、硕士生导师组成的专家团队担纲,主要是应用新技术治疗截瘫、脊髓脊膜膨出所致的大小便功能障碍。

  黄普磊将善善的详细病情告诉该院院长高晓群后,高院长告诉黄普磊:善善所患疾病在学术上叫“神经源性膀胱”,这是一种出生缺陷疾病,每1000名新生儿中即有1例,主要是其脑部发出的排尿信号无法传给膀胱,造成大小便失控和不同程度的下肢功能障碍。

  高院长说,以前几乎对此病束手无策,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经过15年的潜心研究,肖传国提出国际公认的“肖氏反射弧”原理—这是外科领域里仅有的几项以中国人姓氏命名的手术原理。至今,已治疗截瘫或脊髓栓系综合征导致的神经原性膀胱患者200余例,该成果被命名为“肖式反射弧”。2003年获得国际神经泌外最高奖———JACK LAPIDES 特等奖。患者接受手术后,只需挠挠大腿内侧,就可自主控制排尿,甩掉尿袋子。

  高院长得知两地媒地联动救助善善的情况后,也深受感动。高院长向黄普磊明确表示,如果善善来该院做手术,该院一定给予全面照顾,并将治疗费减到最低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