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栖霞山风景区将扩容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2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铭婧) 记者昨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南京栖霞山风景区将新增红叶谷和始皇临江处两大景点,预计今年9月底可完工,届时整个栖霞山风景区将扩容1000多亩,扩容面积是原景区面积的1倍多。10月份栖霞红枫节时正式向游客开放,游客们可深入谷底看红叶。

  据了解,红叶谷位于风景区西侧,两个弯曲的水池已经成形,水池边修了一圈木栈

道,沿着木栈道下去就是红叶谷的中心。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红叶谷今年初开始建设,总投资为300万元,目前土建部分已经完工,接下来,工作人员会修建多处木栈道,并在土阶梯铺上碎的栖霞石,用来连接谷中各个小景点,预计整个工程今年9月底完工,10月份栖霞红枫节时正式向游客开放。整个红叶谷自然生长有数千棵红枫树种,大多为枫香、三角枫和黄连木,管理处还储备了400多棵从外地引进的红枫树种,等山谷建设全部完工后移栽入内。

  同时,始皇临江处与整个栖霞山风景区的最高点凤翔峰不远,位于景区西北侧,但至今没有一个观赏江景的地方,始皇临江处的建设就是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与长江接触的平台。整个景点的主体是一个大约30平方米的平台,延伸至江边,游客可以扶栏观景,视野十分开阔。目前,该景点计划投资100万元,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进行项目招标,预计8月份开建,9月底完工。

  据悉,红叶谷和始皇临江处正好位于乾隆御碑至山顶的中间,这两大景区的建成可以把市民欣赏红叶的景区从中部延伸到整个西北部,新增观赏红叶面积大约1200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