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请群众协查警服“三乱”(法治江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2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沈宫轩 记者 许尽义)为坚决遏制警服乱生产、乱销售、乱着装“三乱”现象的蔓延发展势头,维护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和良好形象,江苏省公安厅日前决定,从现在开始至12月底,在全省深入开展警服“三乱”专项整顿。警方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整顿。

  专项整顿中,江苏公安机关将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全面梳理排摸本地警服“三乱

”情况,重点了解穿着仿制警服的单位、着装范围、人数及相关背景。

  原则上鼓励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各地自查自纠工作必须于10月1日前完成,自10月1日起,凡继续违规违法生产、销售、穿着警服和仿制警服的,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

  工作中,重点查处非定点警服生产、销售企业非法生产、销售仿制警服及其标志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收缴仿制警服,并根据情节后果,依法追究相应责任。对涉嫌非法生产、买卖警用装备犯罪的,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及时立案查处,依法严厉惩处。

  据悉,江苏省公安机关前年就曾大力开展警服“三乱”专项整顿工作,对没有人民警察建制、没有被授予警衔的借调、聘用人员,如经警、辅警、保安等着大盖帽、警服的现象进行整顿,但目前全省13个省辖市仍存在警服三乱的一些现象,既有城管、公交检查等部门,又有学校、厂矿企业的保安人员。少数生产企业、商店和个人还擅自生产、销售仿制警服及其标志。

  江苏警方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警服“三乱”的管控工作,将其纳入治安、后勤管理、督察、经文保、交巡警等职能部门的日常管理范围,做到长效管控,常抓不懈,坚决防止回潮反弹。专项整顿结束后,凡发现因管控不力导致所辖部门、单位警服“三乱”问题短期内严重反弹的,省公安厅将严肃倒查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主管人员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