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苛刻合同压身,老尤暴躁易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在法国正式开始了备战世锦赛的第二次四国赛征程,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此次行程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出国拉练机会。对主帅尤纳斯而言,这次拉练也显得很特别,在赶赴法国之前,他和中国篮协刚刚签订了工作合同,合同对他的要求分外苛刻,巨大的压力让尤纳斯在训练过程中非常易怒。

  此次出国拉练安排得非常紧凑:从今天凌晨开始,中国男篮参加有法国、立陶宛和

塞内加尔参赛的四国对抗赛,然后在当地时间24日飞往巴黎,再转机飞往西班牙的马德里,再从马德里乘火车前往科尔多巴。7月25日球队将进行训练调整,7月26日将与西班牙国家队打一场比赛,6月27日他们将转战到巴伦西亚再战西班牙国家队。7月29日,国家队将留在巴伦西亚,在两天再打一个四国赛。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男篮将从巴伦西亚返回北京。

  丢行李脸色不好看队员们从巴黎转机飞到比赛地斯特拉斯堡之后,才发现行李并没有跟着一起到达。整整26件行李不知去向,这让队员们非常无奈,因为他们所有的训练装备都在行李里面。队员因此只好先从机场领到些洗漱用品和简单的衣物,直到次日训练之前,机场方面仍未有行李的任何消息。拿着那些明显小了几号的衣服,队员开着玩笑:“这哪是出来比赛啊,简直是把我们空投到法国,而且还没人家空降兵装备齐呢。”尤纳斯更是从丢行李那会儿开始,就一直没有好脸色,没人敢上去跟他搭话。此次来法国之前,他刚刚和中国篮协签了合同。

  和其他队员不同,在法国丢行李的事情对王治郅而言已不是第一次。10年前,也是在法国要去参加世界军体大赛,当时所有人的行李都丢了。不过对王治郅来说,这并不能影响他和他的老对手法国队的帕克、迪奥等人过招的欲望,帕克和迪奥现在都效力于NBA。增压力怒吼更频繁在国篮临行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上,尤纳斯对队员们的一次次怒吼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到了法国,尤纳斯对国篮队员们的态度更凶了。张庆鹏只是因为没有按照老尤的规定穿拖鞋(为了放松脚)去训练场,就被尤纳斯在酒店大堂狠批了一通。那么,是什么让尤纳斯的脾气突然变得如此暴戾呢?据悉,尤纳斯已经和篮管中心签订了正式合作合同,时间从现在开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不过篮管中心也给尤纳斯提出了很多苛刻的条件和任务,包括世锦赛小组出线,亚运会、亚锦赛夺冠,北京奥运会打进前6。在这个期间,如果有一项任务未能完成,他就有可能离开主教练的岗位。对于已经回绝了其他有意向“雇主”的尤纳斯来说,现在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面对压力,尤纳斯要带给中国队不一样的东西。他要求队员们从细节做起,而中国球员一贯的懒散状态则成了为尤纳斯经常暴怒的根源。看来,要改变中国男篮,尤纳斯要下一番苦功了。

  南京日报记者冯兴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