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默的男子”走私3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2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尽管犯罪嫌疑人方海(化名)采取了沉默的方式对待调查,南京海关仍然突破了他的“障眼法”。7月6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方海。

  “偷梁换柱”隐身幕后

  江苏A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方海在两年内,将自己设立的江苏A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

法定代表人故意变更为其前妻的哥哥仲光明(化名),自己只在暗中操纵公司的所有业务。

  同时,他借用朋友设立的上海B实业有限公司的名义进口尼龙-6切片业务,自己的A公司以民事法律关系中的担保人身份出现,从表面上看是B公司涉嫌走私。

  虽然案件的主要犯罪地在南京,但是涉及省内外多达近20家公司,涉案的相关人员多达20余人。用于资金往来而开立的账户就多达50个。

  嫌疑人“一问三不知”

  近20家公司关系错综复杂,并且方海对于调查“一问三不知”。

  一边是错综复杂的关联公司结构,一边是嫌疑人的拒不交代,海关缉私人员只能发起一场证据战。

  “连搜查来的使用过的复写纸,侦查员都对着太阳光仔细看了一遍。”海关人士介绍说,面对搜查获取来的证据材料,侦查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像过筛子一样,仔细看,认真找。最终,朱雪芳在材料里发现了方海前妻仲光丽寄往上海的快递记录,另在方海的通讯录上发现有此地址,由此推断此场所很有可能是方海在上海用来临时办公的场所,后来通过查找此场所的物业公司,证实了当时的推断,并在此处发现了大量证据。

  走私案值达到3500万

  此案刚刚发现时,涉案的聚脂切片有304吨,案值800万,涉嫌偷逃税款42万元人民币。等这场证据战打下来,缉私人员发现涉案金额远不止这么多。最终统计,方海涉嫌走私聚脂切片1450吨,价值3500万元人民币,涉税208万余元。

  作者:周剑勇 王力 黄淑慧/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