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风林”解职工生活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24 东方网-劳动报

  三航局上海分公司2746人次获得资助

  本报讯(记者范国忠)三航局上海分公司工会根据职工所盼所需,积极构筑为职工排忧解难的“防风林”,深得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的欢迎。

  据了解,“防风林”计划是该公司为构建职工保障体系而于去年推出的。作为“防

风林”的载体,工会专设了职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由行政副经理担任主任,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为副主任。福利委员会定期召开工作例会,会前充分酝酿、规范议题,会中积极探讨、落实措施,会后认真执行,不留尾巴,使职工“防风林”运作始终处在正常状态。

  去年年中,部分大中专毕业没有几年的青年职工抱怨“买房难”。这一抱怨很快通过多种渠道被反映到公司生活福利委员会。据此,福利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解决青年职工买房和租房困难的问题。在公司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工会出台、并经职代会通过了《青年技术骨干自购住房实行房款补贴办法》,青年技术骨干由此深受鼓舞,生产和创新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调动。

  担任项目部副经理的一名青年技术人员因生产压力和工作困难,一度想跳槽一走了之。但他想到生活福利委员会对青年技术骨干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如此关心,最终还是留了下来与企业同甘共苦。在他的带动下,项目部职工顽强拼搏,提前20天完成了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两名已经跳槽的青年技术骨干听说公司积极构建职工保障体系,并专门出台了“防风林”计划为职工排忧解难,感到原单位的氛围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于是坚决要求“吃回头草”。

  据悉,该公司“防风林”建立以来,已有2746人次得到了各类资助,其中80%以上为青年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