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国 开封碳素项目竣工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3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开封讯7月21日上午,开封市东郊的平煤集团开封碳素有限责任公司院内热闹非凡。10时25分,省长李成玉启动生产按钮,从立项至今已20年的“2.2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有能力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国家,我国也将从此告别进口高标准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历史。省领导李成玉、孙善武、史济春等出席了当天的庆典仪式。

  碳素系列产品之一的石墨电极是一种技术含量较高的战略物资,历来受到国家重视。

  开封碳素项目引进全套美国先进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生产技术,主体设备均从国外引进,工艺技术和装备世界一流。可完全满足国内大型电炉炼钢企业对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需要,并可进入国际市场。

  开封碳素项目一期工程设计能力为年产2.2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年销售额可达5.5亿元。一期工程建成后,开封碳素有限责任公司将进行扩建,二期工程再投资4.5亿元即可使年产量翻一番。一期工程可年创利税5000万元,二期工程可年创利税上亿元。

  □记者周斌实习生孙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