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浪老太破屋栖身一年多一提起家双泪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32 大河网-大河报

  

流浪老太破屋栖身一年多一提起家双泪流
在鹤壁市浚县黎阳路大转盘附近,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独自住在一个废弃的破房子内一年多了,她语言和听力都有障碍,无法说清楚自己叫什么,家住哪里。一年多来,因了周围邻居的帮助和关爱,老太太才勉强生存下来。半年来,给老太太找家成了好心邻居头疼的事。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来到老太太的居住处,她正坐在一堆废品前不停地翻找东西。

老人旁边潮湿的地面上铺着一张草席,凌乱地堆放着破旧的被褥和衣物。记者一连问了好几遍她家在哪里,老人先是一边摇头一边发出“啊……啊”的声音,过一会儿,从一件衣服的口袋里翻出两张皱巴巴的纸条颤抖着手递了过来,记者看到其中一张是老人的照片,背面写着几个字“长垣-浚县”,另一张纸条上写了一句话:“长垣-浚县,坐留光车到赵岗下车然后坐浚县车回家”。记者想再问一些情况,老人却呜呜大哭起来,一直含糊不清地重复说:“找不到。”当问起老人有没有孩子时,她伸出手扳着四个手指头给记者看,邻居们猜老人可能有4个孩子。

  邻居周大妈告诉记者,去年5月份,她就发现了这个老太太,她先是住在一个旧棚子内,后来棚子被人占了,她就挪到这处废弃的房子里。老太太可能是语言和听力都有障碍,别人不管问什么她都摇头,一问到她家在哪里就哭个不停。邻居们看她可怜,就轮流给她送些吃的,把一些旧的被褥、衣服拿来给她用,旁边一家小饭馆的老板也经常给她端些饭菜。老太太平时喜欢到路边坐坐,拾一些矿泉水瓶和饮料瓶子。

  “可这毕竟不是办法,最重要的还是帮老人找到家!”周大妈说,邻居们四处打听,辛辛苦苦找了半年,依然没有老太太家人的消息。

  “老太太在这儿住一年多了,她心里肯定很想家,她家人找不到她也一定很着急!”邻居们说,希望借助本报帮老太太找家。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郝丽文图

  当记者问老人的家在哪里时,她呜呜大哭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