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突然袭击”特权车“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32 大河网-大河报

  

民警“突然袭击”特权车“落马”
本报郑州讯昨日,郑州交巡警对公检法等公务车辆在行车过程中的违法行为进行“突查”,由于是“突然袭击”,不少平日里“违法惯了”的司机措手不及,短短一个小时内,先后有56辆特权车“落马”。

  昨日上午11时50分,郑州市金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尽管鲜明的“禁”字标牌竖在道路中间,但一辆写有“法院”字样的警车,仍“我行我素”,沿金水路自东向西闯禁行(

如图)。见此情景,正在路口值勤的市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当即伸手将其拦下。

  对此,正下班回家的警车司机李某一脸不解:“平时都是这样走,怎么今天……”几分钟后,一辆写有“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字样的执法车,在相同地点因为“犯同一错误”被民警“拿下”,而且,司机不能出示自己的驾驶执照和行车证,称这些证件“都没带”。

  “通过整治公务车辆的违法行为,不仅可以纠正其自身错误,而且,还能对数量众多的私家车起到警示作用,更好地净化道路行车环境。”值勤民警说。

  据警方统计,短短一个小时内,先后纠正了56起违法行车行为。

  □记者康锦实习生张冬文记者白周峰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