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帕奇”相撞以军损兵折将 高官称最近拟加强地面攻击 黎政府军将与真主党并肩抗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32 大河网-大河报

  

“阿帕奇”相撞以军损兵折将 高官称最近拟加强地面攻击 黎政府军将与真主党并肩抗敌
黎以局势21日出现进一步升级迹象。以军恢复对黎轰炸,联合国在黎以边界的一个观察哨被以军炮火击中,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再度遭火箭弹袭击。观察人士担心,地面战争一触即发。

  ●以军再次空袭贝鲁特

  21日早些时候,以色列战斗机再次空袭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几个地区分别传出了剧烈的爆炸声。阿拉伯“半岛”电视台说,这次空中打击的目标是贝鲁特南部郊区一个频繁受到以军重创的真主党据点。

  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21日下午遭到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火箭弹袭击,两枚火箭弹分别击中了海法一家邮局和一座居民楼,造成至少10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以军方人士称,在这一轮袭击中,共有7枚火箭弹射向海法。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在火箭弹击中海法市不久,又有数枚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北部城市塞费德附近区域,有3人在袭击中受伤。

  以军21日上午证实,以色列地面部队20日进入黎境内的边境地区,并与真主党武装进行多次激烈交火,4名以军士兵在战斗中死亡。以军称真主党方面有30~40人被打死。

  美联社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说,以军炮弹21日击中位于以色列境内的一个联合国观察哨。这个观察哨位于黎以边境,属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管辖。

  ●“阿帕奇”直升机相撞

  当天夜里,以军两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边境地区执行任务时相撞坠毁,共有1人死亡,3名士兵受伤。

  以色列军方表示,这是一起事故,并不是遭到敌方炮火袭击的结果。黎真主党早先曾发表声明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在黎南部边界地区击伤了一架以色列军用直升机,迫使后者逃回以境内。

  ●以可能加强地面攻击

  以色列媒体21日援引以军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以军可能于最近几天加强针对黎巴嫩真主党的地面攻击行动,并将开展“大规模”征召预备役人员的行动。

  弗里德曼准将对以色列《青年日报》说:“在未来几天内,我们的地面行动将有所增强。”弗里德曼还说:“我们有许多军队,我们还将大规模征召预备役人员,在未来几天内将有更多以军到达边境地带。”

  随着以黎冲突的加剧,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斯20日说,以军将在必要时“出动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打击黎真主党武装。他说,以色列没有重新占领黎巴嫩的计划,但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也会毫不犹豫地出动地面部队。

  自本月12日以黎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已多次出动小股地面部队对黎境内的真主党武装目标进行越界攻击。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已有数千名以军士兵在黎巴嫩境内与真主党作战,但以色列军方拒绝对这一报道予以确认。

  ●黎政府军将出兵抗以

  同一天,“半岛”电视台采访了黎巴嫩国防部部长穆尔。穆尔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国防军派遣地面部队继续深入黎巴嫩南部地区,黎巴嫩政府军将与真主党游击队并肩作战,共同抵抗以色列军队的入侵。

  穆尔说,在应对领土入侵问题上,黎巴嫩政府军与真主党游击队的立场是一致的。以色列地面部队继续深入黎南部地区,将意味着两国政府之间正式进入战争状态,黎巴嫩政府军有义务担负起抵抗外来入侵的责任,这一点显然“毋庸置疑”。

  连日来的冲突已经造成双方至少330人丧生、1000多人受伤,并迫使约50万黎巴嫩人逃离家园。中国日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7月21日,在以色列北部边境地区的谢莫纳镇,以炮兵向黎巴嫩南部进行炮击。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