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去看“神六”神七“成都造”开始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郑其摄影向宇)昨(21)日,本次航天展组委会透露,今日上午,“2006成都航天展”展品将全部抵蓉,重达4吨的“重量级嘉宾”———“神六”返回舱、“神六”回收伞、宇航服等展品将首次齐聚蓉城,与市民见面。

今天去看“神六”神七“成都造”开始测试

  昨(21)日,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占文首次对媒体透露了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有关“神七”的工作进度。

  当神六成功发射后,四川航天人来不及松口气,又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神七”将要实现航天员出舱和太空行走的目标,而他们即将承担其中的一些重要任务。

  “预计2007年左右,‘神七’将实现航天员出舱和太空行走。而我们四川航天研究院承担故障处理系统、箭体、火工装置等研制生产任务。现在,任务已经基本上完成,目前这些神七的‘成都造’正在测试阶段当中。”李占文给我们这些外行打起比方:“其中的火箭箭体,就相当于汽车的底盘、大梁……它身上安装有许多控制仪器,而且还储存燃料。它的任务就是把飞船推到太空里去,这中间可出不得一丝丝纰漏。”

  “尽管这些产品在‘神六’身上已经经受住了考验,但对我们而言,每一次的任务都是一个新起点。只有把自己当成一张空白的纸,才会用尽全心交出一个漂亮的试卷!”谈到我国未来的航天发展,李占文谈到,2009年—2012年,我国将完成发射目标飞行器,同时在空间轨道上实施飞行器的空间轨道交会对接技术。为我国未来将要实施的“数字中国”工程作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