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高速路上的淄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4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刘义文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体验,也许在平时算不了什么,但是来到远在1000公里之外的江西景婺黄高速公路施工工地上,去体验一下高温天气,滋味不同寻常。

  记者是7月21日来到江西景德镇市的,景婺黄高速公路距离这个城市只有10多公里。此行的主要目的是采访正在这里参与高速公路建设的我市公路施工队伍――山东鲁中公路建设有限公司。他们已是第3次进入江西高速公路建设市场,参与这里的高速公路建设。

  景婺黄高速公路是从江西景德镇市到安徽黄山的一条重要高速公路,是江西省的重要公路工程。山东鲁中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参与修建的BP3段全长16公里,总投资8000多万元。

  作为采访鲁中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的重要一步,记者来到工地现场,亲身体验了他们的施工过程。

  今天的天气预报是36摄氏度,中午11点多,记者明显感到实际温度要比这个温度高。而来到工地,正在摊铺的高温沥青所涌动的热浪扑面而来,让人防不胜防。记者的眼镜顿时蒙上了一层雾气,什么也看不清楚了。这里的工人告诉记者,沥青摊铺温度都要求在180摄氏度以上,现在感觉到的温度在70至80度左右。

  大型摊铺机在缓慢移动,振动压路机在刚铺的沥青上来回压实。鲁中公路建设有限公司二公司经理王克辉告诉记者,距离施工工期完成还有1个多月时间,工期紧,现在是歇人不歇机,每天在路面上工作的时间都在16个小时以上。

  征得他们的同意,记者爬上了一个摊铺机。摊铺机的平台十分宽阔,操控平台的设备显示这是一台十分先进的筑路机械。操作手是一个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叫董伟。

  1天铺就里程2公里多,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工作环境的艰苦都通过他们黑黑的面庞显示出来,让人顿生一股由衷的敬佩之情。记者在摊铺机上呆了没有半个小时,就已经感觉到像中暑一样,浑身不自在,而他们为了修出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承受着超常的工作压力。临下摊铺机时,董伟的一句话让记者深深记住了他们,“我们工作起来是苦点累点,但是当你回头看看修过的每一条路,你会从心底里为你自己感到骄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