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澳洲“槟黎”染绿陇原山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01 兰州晨报

  联合国防沙治沙委员会官员昨日冒雨考察景泰寿鹿山将争取世行资金支持我省生态保护

  晨报讯(记者张隆实习生朱一彤张连芸)7月21日,联合国防沙治沙委员会官员、专家罗伯特先生受世界银行委托,在中国西部开发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细雨前往景泰县的寿鹿山,对30万亩荒漠化土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希望适合在荒漠化、干旱少雨地带生长的槟黎灌木,在世界银行资金的扶持下,在甘肃大地生根发芽。

  7月21日,罗伯特先生到达景泰寿鹿山30万亩生态经济林地后,就当地的雨季、降水量、地下水位等有关问题,详细向同行的中国西部开发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询问。尽管当地下着毛毛细雨,但年近70岁的罗伯特先生仍然兴致勃勃地对这块经济林地的土质、土壤结构进行了仔细观察,并与当地农民交谈。当他了解到这块土地的有关情况后,几乎肯定地告诉记者,在这块地方种植槟黎完全没有问题,由于他刚对甘肃进行考察,对投资资金数额尚缺乏精确计算,他将尽快得出结论后,向世界银行进行汇报,争取世行资金尽快到位,让槟黎灌木在甘肃生根,以改善甘肃的生态面貌。

  据罗伯特先生介绍,槟黎灌木原产于澳大利亚,适合在干旱少雨的地方生长,生命力极强,种植半年后,其根系部分将深入地下5米多。该植物不仅对改善土壤、生态环境有非常大的作用,而且可以做饮料、做牛羊的饲料,其营养成分比苜蓿还要高。目前,该植物已在河北省进行了试种,生长情况良好。据悉,罗伯特先生是于7月20日下午到达兰州的。

  相关链接:中国西部开发投资集团简介

  中国西部开发投资集团是在美国加州注册的美国独资企业,专门开展对华投资业务,对中国西部12个省市区的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大型项目进行投资合作。该集团的董事局主席为梁海洋博士,是世界和平文化大使,同时为世界华人华侨华商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及《世界华人经营杂志》社长兼总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