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搞“按摩外交” 殷勤吓坏默克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07 南方日报

  据20日英德美多家媒体报道,一段布什总统在圣彼得堡G8峰会上的尴尬录像正在因特网上疯狂流传。

  这段录像一开始的画面是各国领导人正在一间G8会议厅内举行圆桌会议,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正在和身边的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专心地讨论。这时布什走进会议厅,悄悄溜到默克尔身后,而后者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突然,布什将双手放到毫无防备的默克尔肩膀上

,并开始对其进行颈部按摩。画面显示,这一意外举动令默克尔很吃惊。

  布什的手刚揉了几下,默克尔就缩起肩膀,然后挥舞双手抗议。布什只好尴尬地走到一旁,停止了他的“按摩外交”。几秒钟后,当默克尔意识到为自己按摩的竟是美国总统之后,只好露出勉强的微笑。

  据悉,这段录像由一家俄罗斯电视台拍摄,一直没有公开。几天前,它突然出现在一个供人们自由上传录像短片的网站“YouTube.com”上,随即疯狂流传。德国《图片报》称:“布什显然是希望用他独创的‘德州式1秒钟按摩’,向默克尔发动‘爱情攻击’。”美《旧金山纪事报》则干脆将布什称为“咸猪手元首”。这件事情令布什成为迄今“洋相出得最大的美国总统”。

  朗朗

  图:

  布什对默克尔进行颈部按摩。

  默克尔缩起肩膀,挥舞双手抗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