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拳王争霸赛选手会面 中国功夫今晚再战泰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和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体育局和世界泰拳理事会联合主办,广东省体育发展总公司、广东广弘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5届“中国功夫VS泰国职业拳王争霸赛”将于今晚8时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展开。前天下午,参赛的双方选手在广州会面。

  赛前中方的75公斤级人选一直未能确定,但这个问题的答案也随着参赛选手的集体

亮相揭晓。广东的姜春鹏以全面的技术、冷静的头脑和更出色的状态脱颖而出。加上60公斤级的李海明,广东将有两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代表中方参赛的国家散打队已于7月19日抵达广州,泰国选手则于前天下午从曼谷飞抵广州。据介绍,抵达广州的5名泰国选手都是本国职业选手中的顶尖人物,实力和中方队员绝对有得一拼。中方的75公斤级选手姜春鹏表示自己已经充分准备好,有信心迎战“泰拳王”添雄。而“泰拳王”添雄则显得底气不足,表示这是一场“友谊的比赛”,自己是“为了友谊而不是为了输赢而战”。

  泰方本次来华的阵容相当鼎盛。除了泰国国内5名顶尖高手外,世界泰拳理事会副主席、德国人斯蒂芬也随队前来,斯蒂芬本人也是一名泰拳高手。世界泰拳理事会加盟的直接效果是,吸引了包括福克斯等国内外多家电视台对比赛进行直播或录播,中国功夫将随着电视信号进入全球更多观众的视野。

  据泰方主教练介绍,泰方此前进行了将近2个月的集训。而国家散打队从7月2日开始集训,只进行了20天的备战。本次比赛规则采取5局3胜制,局间休息120秒,摔法由上一届每成功摔倒一次得2分变成只得1分。针对中国选手精于摔法的特点,泰方飞赴广州前曾精心钻研,预计本次比赛中方选手单纯以摔法取胜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李文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