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洗"霸王浴"假大款被打被扣 律师表示应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店方称如无人拿钱来赎其须帮工半月还债

  新快报记者尹政军实习生罗伊珊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因充大款洗桑拿后无钱埋单,董某从18日至昨天记者截稿时一直被扣在桑拿中心。店方称,要其家人埋单或由其本人打工还清553元消费额后才能离开。

据了解,就在14日,董某也曾因洗桑拿无钱结账被另一休闲中心脱掉衣服暴打出店门。曾帮助过他的市民张先生18日晚接到店方电话,第二天去桑拿中心交涉未果。律师表示,店方此法不妥,双方都应报警交由警方处理。

  14日被打现又被扣

  “你的朋友洗桑拿没钱埋单,现在请过来交钱赎人。”18日晚,市民张先生接到一个莫名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广源西路浴×阁桑拿中心的经理,据他称,他的朋友董某在该中心消费了550多元,但结账时却没钱埋单。

  张先生刚接到电话时直犯嘀咕:“我的印象中根本就没有这么一位姓董的朋友!”张左思右想,这才想起本月14日他曾帮助过的一个年轻人。原来,14日下午,张下班经过广源西路某酒店时,他看到一个身穿短裤的男子蹲在路边,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又饥又渴的样子。张上前询问得知:男子姓董,安徽黄山人。董告诉他,他在该酒店休闲中心洗桑拿消费378元却没钱付账,结果被脱掉衣服暴打出店门。“见他可怜,我给了他10元钱吃饭,还买了衣服给他。”张说,最后,他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董。“没想到才几天又出了这样的事。”张说,虽然自己对年轻人的这种行径不满,但他还是决定去桑拿中心看看。

  农家出身却冒充有钱佬

  张先生告诉记者,19日他在浴×阁休闲桑拿中心见到了董某。“当时他还穿着泡桑拿时的袍子,没什么精神。”张说,董告诉他,他在这里泡了很多个钟并点了香烟,共消费550多元。董还说,他的父亲是房地产商,“钱以后会还给我”。“我可不能做这个冤大头!”张说,他随后打电话到董的家里,董的父亲得知此事后非常恼火,并表示早就不管这个儿子了,还说自己是个农民。

  前日下午6时许,张先生带记者再次来到该桑拿店。见记者背着相机,前台小姐格外谨慎,称刚换班,对此事并不知情。张多次询问“董×还在不在店里”。但几名前台小姐的回答前后不一,有的说在,有的说不在。

  约20分钟后,一名自称是该店经理的男子出现了。该男子说:“我给找找,只要有人埋单,我们要他留在这里做什么?”

  没人埋单就得帮工抵债

  经过桑拿中心经理的一番“苦找”,记者终于在一间泛着昏黄灯光的按摩房内见到了扮“大款”的董某。白白的,瘦瘦的,一脸的稚嫩,董穿着浴衣趿着拖鞋慵懒地坐在沙发凳上。“这两天都是我叫人买饭给他吃,你们快埋单把人领走吧。”休闲中心的经理一脸的不耐烦。谈了一阵,张和店方经理还是没有达成一致。“你们赶快埋单把他领走!”经理下了逐客令。他说,如果没人来付这笔钱,休闲中心可能会让董在店内打工直至把钱还清为止。

  昨日截稿时,记者再次致电张先生,张称董仍留在休闲中心。(报料人:朱先生奖金:150元)

  律师说法

  

  扣人失当最好报警

  市人大代表、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的朱永平主任就此事发表看法,他说,这种情况下桑拿中心和张先生都应报警,让派出所来处理。

  他认为,如果该名男子精神有问题则应该通知其监护人来付款,在通知了其监护人的情况下,暂时滞留该名男子等待监护人前来付账的行为不构成非法禁锢,但不能长时间扣留,更不能对其进行辱骂、体罚。如果其监护人不愿付款或者确实经济困难付不起,桑拿中心则应该报警,让救济中心来帮助他。

  若该名男子精神正常,明知没钱故意消费则构成恶意消费,这种行为侵犯了桑拿中心的合法权益,如果双方都愿意的话,桑拿中心让该名男子留下来做工偿还所欠的钱,这种做法应是合法的。朱律师表示,无论该男子精神是否正常,是否恶意消费,桑拿中心都应该报警,让派出所来处理这件事。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