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像为证:城管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15 兰州晨报

  对执法过程全程录像,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北中队为防止在执法时发生纠纷,用这种办法保留证据,以备“不时之需”。7月20日上午,接到“城管打人”的反映后,记者立即赶往事发地,在大砂坪大坡沟见到了浑身是土、多处擦伤的早点摊主方某。据他讲,当天上午由于自己的早点摊收晚了,城管执法队员将他拉入车里拳脚相加,并把他从草场街拉到大砂坪后扬长而去。7月21日,记者在城北中队求证此事时,执法人员播放的一段录像,却让记者了解到了事实的真相。

  摊主:城管打人了

  7月20日上午,记者接到反映后立即赶到大砂坪大坡沟。一位浑身是土、年龄30余岁的男子看到采访车后,立即坐在了马路上,记者走近一看,该男子手臂、腿等多处擦伤,该男子边呻吟边说,这都是城管打的。据该男子讲,他姓方,在草场街安乐村小学附近摆摊卖早点,7月20日上午8时30分,他正准备收摊时,几辆城管执法车开了过来,城管执法队员下车后便开始搬摊子上的东西。方某见状,立即拿了一些经营用具向不远处的家里搬去。追赶而至的执法队员将他一把揪住,拉上了车。上车后,方某的手臂被反扭在背后,车开动后,车上4名执法队员就对他拳打脚踢。十几分钟后,车到了大砂坪,执法队员把他拉下车,并打电话叫来了草场街派出所民警,民警要求他去派出所录口供,他因无法行走而拒绝了民警的要求。随后,城管的车扬长而去。

  城管:有录像为证

  7月21日下午1时许,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北中队张队长,他否认了“城管车内打人异地放行”的说法。张队长说,首先,执法队员并未动手打人;其次,方某之所以会出现在大砂坪,是他自己扒上执法车不肯下来,为了不延误执法,他们才把方某拉到了大砂坪。张队长说,从今年4月起,中队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以备“不时之需”。随后,张队长向记者出示了7月20日上午执法队执法过程中的一段录像。

  事实:城管没打人

  录像内容显示,当天上午8时44分,执法人员查收方某的早点摊时,方某的妻子与执法人员争执不休,方某突然自行倒地,大喊“打人了”,之后他抱着执法队员的腿不肯起来。就在执法队员准备离开的时候,方某爬起来奔向执法车,将车斗里的锅抱出后,翻身钻入车斗,并将车斗里的两把折叠圆凳扔下车。随后的录像内容显示,方某用来装豆浆的保温桶翻倒在地,豆浆泼洒在马路上,两位执法队员从脖子到脚被泼满了豆浆,一位执法队员的脖子处被烫伤红肿。张队长还向记者出示了4份病历,其中3份为被烫伤执法队员的,另一份是被咬伤的执法队员的。录像中,一名执法队员的左胳膊被咬伤。

  张队长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违章告知书》存根,上面留有方某的签名。据张队长讲,方某摆早点摊常常超过规定时间,他们曾多次进行过口头通知,2006年4月19日,执法队向方某送达了《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违章告知书》,方某在接受处理后仍我行我素。

  目前,草场街派出所正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