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欲售台66架F-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19 兰州晨报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恪守三个联合公报

  F - 16是美国空军的主力机种牞具有重量轻、外挂量大、机动性好、对空对地作战能力强等特点。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本周在回答记者电话提问时说,中方已就

美国同意向台湾出售战斗机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报道称,美国同意向台湾出售66架F - 16战斗机。

  刘建超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并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不向台湾当局出售上述战斗机,以免给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0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会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郭伯雄上将。双方就国际与地区安全、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郭伯雄重申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布什欢迎郭伯雄访美。布什说,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美国将继续恪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一个中国的政策,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湾海峡现状。

  此前,郭伯雄还在白宫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在谈到两军关系时,郭伯雄指出,中美两军关系近年来不断得到改善和发展。但是,坦率地讲,中美两军关系的发展还滞后于两国关系。郭伯雄要求美方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停止提升美台军事关系,停止售台先进武器,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