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达内做义工“赎罪”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45 兰州晨报

  国际足联公布“撞人事件”处罚结果当事二人遭禁赛罚款

  晨报讯据路透社报道,北京时间7月20日晚,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宣布了在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事件的处罚结果,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均被处以罚款和禁赛的处罚。

  处罚结果公布如下:齐达内由于头撞对方球员被禁赛3场,罚款7500瑞士法郎牗约合6014美元牘;马特拉齐在此事件中同样负有一定的责任,被禁赛2场,罚款5000瑞士法郎牗约合4010美元牘。处罚没有提到剥夺齐达内的金球奖,齐达内在职业生涯的末尾保住了在世界杯上获得的这一殊荣。

  国际足联的禁赛只包括在国际比赛中的禁赛,并不包括俱乐部及其他比赛。而这对于当事双方来说似乎都并不重要了。32岁的马特拉齐也很可能不会再入选新帅多纳多尼执教的意大利国家队了。而齐达内也已经再次表示,他不会改变此前参加德国世界杯之后退出足坛的决定。

  国际足联在处罚决定中说:“齐达内同意在社区中为孩子和年轻人做义工。鉴于齐达内已经退出足坛,委员会注意到了齐达内做3天社区义工以抵消禁赛的要求,这是国际足联人道主义行为的一部分。”

  同时,国际足联也解释了事件的前因后果:“在他们的陈述中,两名球员都提到了马特拉齐的诽谤,但他并没有种族主义的言语。同时,两名球员都为他们不适当的行为向国际足联道歉,并表达了他们的遗憾。”

  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20日表示:“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合乎情理的睿智决定,反映出足球世界的判断力。对齐达内的这种处罚方式也许是我们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

  (新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