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小麻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01 兰州晨报

  今天,妈妈带回来三只小麻雀。妈妈说:“今天公司大扫除,发现在房顶上有鸟巢,被打扫的人捣毁了,只剩下了三只可怜的、无依无靠的小麻雀。我看它们可怜,所以就带回家了。”妈妈让这些特殊的客人住在了家里。妈妈说:“等小客人们长大了,就把它们放到大自然去。”

  小麻雀只会跳,不会飞。它们有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扫帚似的尾巴,它们的

眼睛黑黑的、亮亮的;小嘴尖尖的,像铅笔头;小麻雀身上的纹路可真清晰,就像是一片树叶被风吹着,可爱极了。

  这两个客人就会“唧唧”地叫,不过,它们还很害怕人,它们住在我给它们提供的宾馆———精美的纸盒子里。纸盒里面有棉花、干草、水杯、面包,这下麻雀们可以衣食无忧了。

  小麻雀们还会打架呢,一只小麻雀踩在另一只小麻雀的身上,可开心了!好像在说:看,我多么威风。另一只也不甘示弱,也在说:怕什么,我才威风呢!

  小麻雀们还会锻炼身体呢!它们在阳台上乱蹦、乱跳,只不过才跳了五厘米高。它们累了,就在地上休息,休息好了又显示出勃勃生机。

  我没事的时候就跟它们玩一玩,我在高处放了一块小面包,又在地上放了许多纸,我想考验它们在重重困难之下,能不能吃着面包块,可是它们就是上不去。那着急的样子,可笑极了!

  这几只小麻雀还会取暖,它们冷的时候就像花骨朵一样聚拢起来,一暖和就散开,像荷花一样开放。

  小麻雀们为我家增添了许多乐趣和生机,像几只快乐的小精灵。小麻雀在歌唱,好像在歌唱大自然的无比美丽和对大自然的无比向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