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严防台风“格美” 张德江、黄华华要求高度重视、密切跟踪、及早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1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通讯员粤水婷)据中央气象台预告,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已于昨日上午10时升级为台风。“格美”虽然距离广东还有1000多公里,但有关专家指出,“格美”路径、走向都和“碧利斯”有些相似,再加上过几天就是天文大潮,台风碰上天文大潮是一种极端灾害的致命组合。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分别致电

省防总指示,对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必须高度重视、密切跟踪、及早应对。

  省三防副总指挥、省水利厅长周日方紧急召集了气象、水文部门会商台风“格美”的动态和趋向。会商结果认为,台风“格美”虽然距离广东还有1000多公里,未来3天对广东还不会有明显的影响,但是目前南海已经生成一个热带低压,气象形势趋向更加复杂化;另外依据目前大部分国家的预报,台风“格美”很有可能重走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老路;不排除在广东登陆的可能性,即使在台湾或者福建登陆对广东有影响都是必然的。

  专家认为,倘若“格美”真的重蹈“碧利斯”覆辙,那么广东将会遭遇比“碧利斯”更严峻的挑战。因为再过几天就是天文大潮了,台风碰上天文大潮是一种极端灾害的致命组合。更重要的是当前救灾复产的任务相当艰巨繁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从现在到下月10日前都是全力以赴救灾期。

  针对当前广东的严峻形势,省防总方面表示,应对台风“格美”将会打破以往的陈规陋习,从最坏的角度考虑,实施超前预报、超前部署、防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