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对交通总体评价“一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18 南方新闻网

  市民对交通总体评价“一般”

  市统计局一调查发现,三成市民认为交通设施不合理影响交通秩序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刘美婷通讯员黄燕玲)市民对广州的交通管理有何评价?广州市统计局近期通过万户居民调查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交通管理的总体

评价一般,他们认为提高对交通堵塞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是加强交通管理的有效措施。三成市民认为交通设施不合理影响交通秩序。

  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市民对广州交通总体评价是“一般”,对加强交通管理呼声最高的是安全,其次是畅通和方便。在“交通更加畅通、有序”和“违章现象减少”这两个选项中均低于一成,分别是7.9%和3.8%,也就是说大部分市民对广州交通的安全和秩序等管理方面信心仍不足。

  市民认为,影响交通秩序的主要因素是机动车增长过快,交通混合和违章现象多,被选比例在五成左右,依次为57.3%、51.5%和49.2%。三成市民则认为道路交通设施不足及交通设施设计不合理影响了广州交通秩序。

  对于行人闯红灯、乱穿交通护栏或隔离的原因,市民认为其归根结底的原因是市民的交通法规意识淡薄和过街天桥、人行道配套设施不完善。

  对于如何改善交通管理,市民认为首要措施是提高对交通堵塞和交通突发事件的应对指挥能力,其次是交通指示牌、信号灯等设置应更加合理和指引清晰,而大概有三成半左右的市民认为应该严查重罚交通违章行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