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刑警冲交警大队是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19 南方新闻网

  “刑警冲交警大队是讨说法”

  山西侯马对“刑警打交警”事件作出情况说明,公安局局长作书面检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山西有关人士处获悉,山西侯马市公安局对“7·9刑警打交警”事件作出情况说明。《情况说明》称刑警一行10人冲到交警大队是为了“讨个说法”。

  情况说明称交警先打人

  侯马公安局的《情况说明》称,7月9日,侯马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副队长淮中玉等5人,驾驶无牌长安之星面包车押解犯人经过侯马新港十字路口,被交警一中队协警傅鸿海挡住。刑警大队临时工柴宏杰向傅鸿海出示了淮中玉的警官证,但傅鸿海等4名协警以面包车无牌为由要查扣,双方发生了争执。

  据公安局的说明,无牌面包车是去年刑警大队二中队查获的赃车,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已被挫掉,车牌号经电脑查询没有资料,二中队把车牌号拆下保存后一直没有再挂。

  “傅鸿海等4名协警,在撕抓中将淮中玉抓伤,淮中玉在急忙中掏出身带的六四式手枪说:‘执行公务哩,车上带有人犯,把路让开’,然后把手枪收回要开车走,傅鸿海等4名协警仍不让走”。《情况说明》中说,争执导致交通阻塞,直到交警大队一中队副队长许青赶到现场,才和淮中玉一起坐车先把人犯送回刑警二中队。

  “刑警讨说法冲进交警队”

  淮中玉回到刑警大队后,当即向二中队指导员杨明辉汇报了情况。“为了讨个说法,杨明辉与副队长淮中玉、张海鹰带领本队民警侯润生、张宏伟、杨勇和临时人员朱俊、柴文杰、李应斌及侯纺保卫科戴天元等10人,驾驶两部面包车去找交警大队一中队协警傅鸿海、王建华、郝金龙、薛刚年等4人。”

  仍在刑警大队的许青打电话通知门卫把门关上,刑警队10人翻门进入交警大队一中队院内,将4名交警协警打伤。

  杨明辉感到事态闹大了,将4名交警协警带回刑警大队二中队,安排本队人员让傅鸿海等人清理洗刷。

  《情况说明》说:在新港十字路口争执时,仅有淮中玉带有枪支,没有用枪打人;在交警大队发生打人时,淮中玉、侯润生带有枪支,是否用枪打过人,尚没有结论。侯润生已具备持枪资格,但未办理持枪证。

  关于4名协警的伤情,“除郝金龙1人右耳膜穿孔外,其余3人只是个别部位表现有轻微伤”。关于刑警、交警执行公务是否饮酒问题,《情况说明》称,根据现场观察和事后调查,尚未发现饮酒问题。

  报告没有提到刑警逼交警写检查。

  侯马市委专项资金治伤者

  据悉,事情发生后,侯马方面高度重视,抽调公安、检查部门8人组成联合调查组,分4个小组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侯马市委要求立即拨出专项资金,为受伤者请最好的医生,让其住最好的医院。侯马市委作出指示,侯马公安局要认真开展整顿队伍纪律作风工作。

  侯马市委常委会决定,责成侯马市公安局局长、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队长张小宁和任双珍作书面检查,分管刑警的副局长及刑警队参与打架的人员全部停职检查,杨明辉和淮中玉禁闭7天。据悉,侯马公安局要求各分管局长管好自己的队伍,未经组织批准,不准接受采访或向媒体提供信息、资料,否则坚决按照组织纪律进行处理。

  本报记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