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官员救灾不力可就地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0 信息时报

  

官员救灾不力可就地免职
“碧利斯”横扫几个省,目前救灾工作正在各地展开。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粤纪宣) 昨日,广东省纪委向各地级以上市党委、政府、纪委、监察局等发出《关于严肃纪律确保抗灾救灾工作部署落实的通知》。该《通知》指出,对救灾工作失职渎职,要按党纪政纪严肃处理,严重的就地免职。

  受今年第4号台风“碧利斯”带来特大暴雨影响,截至目前为止,广东共有13个市6

4个县(市、区)563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746万人。全省因灾死亡66人,倒塌房屋5万多间,安全转移受洪水围困群众100多万人,全省直接经济损失总计93亿多元。抗灾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救灾复产任务十分繁重。

  该《通知》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实行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负责,逐镇逐村逐户落实好灾民的生活安置工作,确保各项救灾复产措施落实到实处。

  另外,要认真组织,确保抗灾救灾款物的有效使用,确保抗灾救灾款物全部用于灾民安置、灾区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要加强对社会捐赠活动的监督,确保社会捐赠活动依法依规进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部门要严肃查处和取缔各种形式的非法募捐活动;对贪污、挪用捐赠款物的,一经发现,要及时予以查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三,要严肃纪律,加强对抗灾救灾工作的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能,加强对抗灾救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组织纪律,凡是对救灾工作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尽责、漠视灾民生活困难的党员干部,要按党纪政纪严肃处理,严重的就地免职。

  ■相关新闻

  各部门合力救灾

  时报讯 受台风“碧利斯”影响,广东省遭受近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各部门紧急展开救灾工作。

  省公安厅派出救灾工作组。广东省公安厅成立了以朱穗生副厅长为组长的救灾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并向12个受灾市各派出一个工作组,加强救灾维稳工作。此外,昨日下午,省公安厅机关举行抗洪救灾捐款仪式,目前已收到首批个人捐款20多万元。

  省卫生厅发出第二批医疗队。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昨日下午,广东省第二批医疗队共配备约10万元的洪涝灾害救护等常用药械,进驻重灾区韶关。目前,省卫生厅已启用救灾备用专款100万元,紧急下拨给灾区使用,并向卫生部和省财政厅申请救灾防病专款500万元和救灾防病应急物资款300多万元。同时,截至7月19日,全省发放消杀灭药械合计404.79万元。

  同时,广东省卫生厅组织了捐款活动,共募集到100多万元捐款。

  省农业厅调拨22万公斤稻种。昨天,广东省农业厅紧急启动省级粮食应急种子储备实施方案,经商省财政厅同意,向韶关、清远、梅州、惠州、潮州、揭阳等6个重灾区紧急调拨22万公斤水稻种子,帮助灾区复产;同时,紧急安排24吨消毒药,用于灾区动物疫病消毒灭原;省农业厅还紧急发动捐款,截止至昨日,全厅干部职工已捐款近23万元。

  省环保局要求重点防水污染。广东省环保局近日向各地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加强抗洪救灾期间污染事故防范工作,严防死守,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广东电网成立救灾复电组。昨天,广东电网公司正式成立了7个救灾复电工作小组,全面展开抗灾复电工作。同时,广东电网公司踊跃向受灾地区捐款。

  时报记者 刘妍 游曼妮 黄熙灯 孙婷婷 何雪峰 实习生 郭丝敏 通讯员 谢联胜 粤卫信 王薇 何霞 钟奇振 龙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