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船阵助威 哥德堡号驶向洲头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0 信息时报

  

船阵助威哥德堡号驶向洲头咀
张广宁向瑞典国王赠送了翡翠底座的白玉制琶洲塔及玉如意,以象征中瑞友谊吉祥如意。
船阵助威哥德堡号驶向洲头咀
海珠区委书记曹鉴燎与“哥德堡”号船长彼得互相交换了“南海神·广州日报”号和“哥德堡”号的船旗。时报讯 昨日下午,珠江边龙旗飘扬,锣鼓阵阵,瑞典国王、王后搭乘“哥德堡”号,从芳村内四码头出发,在“南海神·广州日报”号的引领及众多龙舟、游艇、花船的簇拥下,缓缓驶向洲头咀码头。

  龙舟激扬更胜节日

  下午15时15分,由20艘龙舟、6艘游艇和10艘花船组成的庞大船队,簇拥着升起半边白帆的“哥德堡号”依序排开,沿着波光粼粼的珠江缓缓而下。

  船队中,传统的“艳龙”龙舟分别配置有鲜花罗伞等喜庆的节日装饰,每艘龙舟上各有65名船员,20艘龙舟参加人数多达1300人。龙舟船员身着红色、绿色的龙舟节传统服饰,伴随着鼓点有节奏地划动船桨,中瑞两国国旗及传统的龙旗在龙舟船头挥舞,远远望去,鼓声如雷,旗帜如海,场面气势恢弘。

  15时50分,瑞典国王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王后西尔维亚搭微笑着走下哥德堡号,现场锣鼓喧天,富有广东特色的红、橙、黄、绿醒狮随鼓点舞动,洲头咀码头的喜庆气氛瞬时达到高潮。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副市长王晓玲为代表的中方代表团成员上前分别与瑞典国王、王后亲切握手。

  中瑞双方互赠礼物

  15时54分,欢迎仪式在洲头咀码头哥德堡博览园露天广场隆重举行。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分别致辞。

  张广宁向瑞典国王赠送了一座翡翠底座的白玉制琶洲塔及一个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玉如意,以象征中瑞友谊吉祥如意。瑞典国王回赠了一个中国古代风格的瓷碟。接下来,广州市海珠区委书记曹鉴燎与“哥德堡”号船长彼得互相交换了“南海神·广州日报”号和“哥德堡”号的船旗,标志着两条船正式结为“中瑞友谊船”。

  在欢迎活动中,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观赏了醒师、太极扇舞及海珠区少年宫小海燕艺术团演出的舞蹈《娃娃爱跳舞》等的精彩表演。

  瑞典国王:

  我爷爷也曾来过中国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致辞时表示,能来广州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瑞典王室与中国之间的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他的爷爷古斯塔夫六世1926年作为王储曾经访问中国,他的女儿维多利亚去年也曾到访中国,回国后还给他讲了不少关于中国的趣闻。瑞典国王称,希望通过这次哥德堡号来访,在中国人心中建立起一个勇于创新、敢于负责任、致力于世界和平与自由的开放的瑞典国家形象。

  张广宁:

  愿中瑞友谊天长地久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称,中华民族和瑞典民族都是伟大的民族,瑞典人民用智慧和勇气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了中瑞友谊桥梁。

  张广宁表示,经历了261年,广州已由千年商都发展成为一个举世瞩目的现代化大都市,和瑞典之间的合作将会更加广泛。最后,张广宁祝愿中瑞友谊天长地久、万古常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