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灾款去向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慈善会获悉,共到账162万捐款,其中100万元为广州本田捐赠。市民如果想为灾区捐赠衣物等物资,可拨广州市接受社会捐赠工作站的电话(020-81943697)。广东省慈善总会收到936.96953万元,全省合计1470.709万元。

  就款项去向,广东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昨日表示,每一笔灾款的使用都将张榜公布,并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接下来的两天内,衣物、食品等将送到每个灾民的手中。民政部

门将会进一步核查清楚受灾情况,并作好登记,以更合理地使用灾款。

  广州27国企捐698万。昨日下午,广州市国资委直属企业发起向粤北灾民捐款的活动,27家企业共捐款698万元。

  广州市市容环卫局开展救灾活动,一小时筹款20644元。

  省宗教界捐赠救灾资金。昨日下午,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温兰子的率领下,我省宗教界和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机关的捐款共500万元。

  市统一战线筹得412万。记者从广州市统一战线抗洪救灾捐赠仪式上获悉:不到一天,活动就筹得捐款412万元以及价值110多万元的医药用品。

  哥德堡号名酒义拍。为救助灾民,哥德堡号将拿出一桶“海运干邑”进行拍卖。所得款项的40%将捐赠给广东省侨联的广东侨界仁爱基金会,用于救助广东灾区。拍卖活动将于8月8日14∶30在位于芳村码头的“南海神·广州日报”号仿古船上举行——这是记者从省侨联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侨界筹集到价值450万元的救灾物资和65万款项。

  荔湾区筹款50万。前天下午,荔湾区委、区政府发动捐款,当天共收到干部群众和社会各届的捐款约50万元。

  南沙区筹款50万。昨日上午,南沙区开展捐赠活动,初步筹得50万元捐款。

  广东盐业筹34万。广东省盐业系统开展为灾区献爱心捐赠活动,截至昨日下午,共收到捐款348570元和衣物一批。捐赠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

  省教育厅筹得16.63万。昨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机关举行捐款活动。至发稿时止,共收到捐款16.63万多元,捐款工作仍在继续中。原教育厅老厅长、老红军,91岁的梁集祥老人亲自来到捐款现场,捐出了1万元。

  省检察机关筹得11万。广东省检察院开展捐赠赈灾活动,至前日止筹得个人捐款11万元。

  时报记者 张玉琴 黄艳 孙婷婷 黎詠芝 王海波 朱蕾 薛冰 魏丽娜 实习生 何瑞娟 张晓丹 梁健敏 通讯员 赵钊怡 文燕媚 粤民宣 左梁 穗统宣 胡广 王峥 彭淑芳 刘希 邓勇 赖红英 陈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