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队首长”订货 接头后抢光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俊南 伟雄)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白云警方获悉,白云警方经缜密侦查,打掉了一个活跃在白云同和、京溪一带的假冒军人实施诈骗、抢劫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团伙主要成员高X奇、彭X泉、高X华、高X(均为湖南省邵阳县人),破获假冒军人实施诈骗、抢劫案件多宗。

  “部队首长”电话订MP4

  6月20日上午,广州市某电子产品营销部的刘先生接到电话,对方自称姓王,是某部队的后勤部部长,现在他们部队向刘先生订购25台MP4。一大早竟然接到一笔大生意,刘先生满心欢喜,不疑有诈,于是,刘先生与“王部长”谈好了下午把25台MP4送到广州大道北同和某加油站附近,到那里后再与“王部长”联系。

  8万元货物被骗泪汪汪

  当天下午1点多,刘先生带着包装好的25台MP4赴约。过了10多分钟,一个看上去年约40岁的男子向刘先生走过来,他自称姓彭,是“王部长”派来的。于是刘先生就随该男子坐摩托车往南湖游乐园的方向去了。

  摩托车拐进一条小路后停了下来,彭姓男子借口进部队要办通行证,骗取了刘先生的身份证后离开,而载着货物的摩托车也突然发动,扬长而去。刘先生顿时傻了眼,想追上去拿货时,摩托车已不知去向。刘先生马上拨打“王部长”和姓彭男子的手机,均已关机。愣了半天,刘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货物价值8万多元,真是欲哭无泪,他马上报案。

  “部长”宾馆落网

  刘先生报案后才知道,原来在他之前,已经有多人被这伙人骗了。白云警方早在6月上旬就已经成立了专案组对这类冒充军人实施诈骗、抢劫的案件进行侦查,“王部长”一伙人更是被警方纳入视线之中。6月22日晚,专案组民警在京溪犀牛角一出租屋内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高X华、高X;23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沙泰路联X宾馆5楼抓获假扮“王部长”的犯罪嫌疑人高X奇、彭X泉。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X华、高X、高X奇、彭X泉对其假冒军人实施诈骗、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的交易过程中应遵循正常的交易手续,切勿因贪图利益或方便而被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因小失大。遇到诈骗,应尽快报警,以方便警方打击犯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