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举家出手救女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3 信息时报

  

陈水扁举家出手救女婿
据了解,陈幸妤出庭为夫作证事前得到陈水扁允许。台北消息 陈水扁因猛打“悲情牌”遭到非议,连李登辉、“独派大佬”辜宽敏等都说了罕见的重话,要扁不要老是把家事搬到台面上,影响“元首”身份。

  不过,“爱家”的陈水扁显然没有把这些话听进去。赵建铭交保之初,连续3天进玉山“官邸”探视妻儿,遭党内痛批,陈水扁表面从善如流,把女婿赶回民生寓所闭关。私底

下,一直坚持“三个孙子不能没有爸爸”的陈水扁,已换装为“陈律师”,认真钻研证交法,跟着律师团一起动脑,救女婿。

  陈水扁连续在会见友人时,提到检方求刑太重,内线交易案从未收押嫌犯,尤是敏感,很容易被认为干预司法。但他亲情至上,还是多方替女婿叫屈,间接传出他向司法喊话的信息。

  先搞切割再营救

  不过,回顾台开案发生至今,扁家并不是一开始就全力护卫赵建铭、力挺赵家。五月间台开案发生之初,府方最典型的说法便是:“女婿姓赵不姓陈。”

  分析陈水扁从切割赵家到全力营救女婿,应有二个转折。第一是亲情,夫妻毕竟是夫妻,陈水扁夫妇更不忍让3个可爱的外孙成为单亲孩子。

  第二个转折,与陈水扁最近的心境应有密切关连。扁因家人涉案,面临挥之不去的下台风暴,眼看着上任之初的风华已成过眼云烟,虽然他仍强势运作,挣扎保住“大位”,但转为消极的态度,黯然的神情,已不断出现在他与友人的对话中。

  在这么多事件持续发酵下,他能否做完任期,谁也不敢说。为了不让女儿流泪,扁只能豁出去了。

  产后扁女出庭救夫

  还在坐月子的陈幸妤,为了证明当初赴日是她的意思,赵建铭并无逃亡之意,撑着产后犹虚的身体作证,在媒体注视下,演出一出“现代救夫记”。不过,在法庭枯坐了两个小时,法官并未让她说半句话。

  事前请示阿扁获赞成

  有消息称,扁千金陈幸妤出庭为夫作证,虽然律师顾立雄对外表示是由其建议,但据了解,陈幸妤事前也问过老爸,陈水扁也认为她的到庭应对赵建铭有帮助,赞成她出庭,才让整件事拍板定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