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拳手变身“睡罗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3 信息时报

  

泰拳手变身“睡罗汉”
在发布会上生龙活虎的泰国拳手这两天都躲在酒店里睡觉。时报记者 何建 摄时报讯 尽管扣人心弦的第5届中泰武术争霸赛今晚八点便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一触即发,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中泰双方选手对待今晚恶战的态度却是截然不同。在19日抵达广州后,中国散打队便在主教练牛飞的率领下,连续在广东二沙岛体育技术学院内进行了三天的大强度体能训练,而泰方选手自20日抵达广州后,却是只字未和主办方提及训练的事宜。

  泰国人只顾睡大觉

  广弘体育公司副总余鸿坚告诉记者,考虑到泰方选手能够尽快地适应比赛场地以及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组委会已经于20日下午加急搭建了比赛拳台,并且安排泰方选手在21日上午十点进行训练。不过,就在21日上午九点,泰方却临时通知组委会,主动取消适应场地的安排。而在前两次广州举行的中泰争霸赛前,泰方均是主动提出适应赛场的要求,为了尽可能地发挥东道主地利的优势,组委会往往会想尽办法进行推脱,实在坚持不下才安排泰方选手进行赛前训练,而此次出征中泰争霸赛的泰方选手却是背道而驰,实在让人看不懂。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泰方选手不仅不训练,而且还在酒店驻地不断地享受美味佳肴,饱餐后甚至不跨出酒店大门一步,而是立马回房倒头大睡。

  问及原因,泰方教练告诉记者,泰国选手在来中国之前已经完成了计划内的所有训练,队员们在比赛之前是不会再进行任何训练了。对于选手们来说,好好地补充营养和保持足够的睡眠才是最为需要的,“当然,之所以这样做也是因为我们对击败中国选手有足够的信心。”如此看来,与战战兢兢的中方选手相比,泰国人表现得十分淡定,希望这不是泰国人施放的一颗烟雾弹。

  泰方仍不满规则

  7月20日抵达广州当天,泰方选手和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不约而同地表示,尽管自己在发布会未对中泰争霸赛的规则提出任何异议,但是从内心来说,他们认为比赛规则并不公平,而焦点则是无一例外地集中在摔法之得分上。泰方认为,摔法可以保留,但是应该不算得分,“我们耗尽体力击打中方选手十拳,而中方选手只要摔我们几次就够了。”

  与2003年在泰国举行的第四届中泰武术争霸赛相比,本次争霸赛在规则上几乎没有任何的突破。除却局间休息由原来的90秒增加到120秒以及双方抱缠时间缩短为3秒外,其余规则仍然原封不动。对此,泰方选手认为,局间休息时间增长后,其实是对中方选手更为有利。而抱缠时间改为3秒也是冲着中方选手去的,在泰拳里抱缠至少可以6秒。

  与休息时间延长和抱缠时间缩短相比,泰方选手更为不满地还是规则中关于摔法得分的规定。在泰方选手看来,摔一次得1分(前三届是得2分,第四届开始得1分,中方对此已经有所让步)的规则显然对泰国选手不利,“首先泰拳里是不允许摔的,而如果在中泰争霸赛中允许摔法,可以将摔法裁决为不得分。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地保证比赛的精彩性以及在中国散打和泰拳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

  此外,在不少泰方选手看来,在肘和膝盖上穿上护具后,泰拳的杀伤力减弱了不少,让他们在进攻中很难占到太大的便宜。

  时报记者 许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