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电影的名义接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4 信息时报

  将与金城武合演《伤城》的舒淇在接受采访时戏言,自己已给刘伟强塞了不少“红包”,希望导演能替她多安排几场与金城武的激情戏。朋友小北听闻这个消息后捶胸顿足,艳羡不已,当然,他羡慕的是金城武,因为可以打着艺术的幌子与性感尤物舒淇接吻。

  小北有个崇高理想,就是当一名电影演员。不过这个崇高的理想却有个不太崇高的理由,据他自己说,想当演员是因为可以跟漂亮的女明星接吻。与小北色迷迷的坦荡相比,

老牌007罗杰·摩尔就显得虚伪了,他竟然说在电影中亲吻那些性感的邦德女郎时,闭上眼睛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的伟大祖国英格兰。

  单纯的小北并不知道,电影里的吻戏看似温馨甜蜜欲仙欲死,实际的拍摄过程却并不一定好玩。电影《乱世佳人》里,克拉克·盖博与费雯丽的缠绵一吻被法国人看作有史以来最浪漫的吻戏,可这一吻的幕后故事却让人有些啼笑皆非。影片拍摄过程中,克拉克·盖博与费雯丽两位大牌势同水火,经常在片场兵戎相见。为了报复,盖博故意在拍吻戏之前狂吃大蒜,可怜的费雯丽,一边要忍受浓郁的蒜臭,一边还要做出一副陶醉沉迷的样子。

  与小器的盖博比起来,咱们的戛纳影帝葛优简直是模范演员,范冰冰一直对与葛优的那场吻戏念念不忘:“拍《手机》时,刚跟葛优见面,人还没熟呢就要拍激情戏,当天中午一吃完饭就看到葛优跑去刷牙漱口,为下午要拍摄的吻戏做准备了。”有了这样全方位立体化的精细准备工作,范冰冰在《手机》里与葛优的那场激情戏简直惊天地泣鬼神,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捏着一把汗,生怕身材孱弱的葛优承受不住。

  好在小北的体格足够壮硕,可以放心大胆地继续做他的演员梦,可以在梦中与美女明星们挨个热吻,并且不必担心会有哪个女明星爱吃大蒜。不过最后我还是语重心长地给小北讲了一个真实故事:1996年,王家卫为了引诱梁朝伟跟他到阿根廷拍摄《春光乍泄》,对他说电影中会有激情吻戏,梁朝伟兴冲冲去了,结果到了阿根廷才知道,原来他在戏里的接吻对象居然是个男人,那个男人叫张国荣……这个故事是告诫理想主义的小北,就算以电影的名义接吻,很多事还是不得不防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