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77万元补助瓜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石实习生张翔)我市瓜农在销售方面遇到的难题,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市政府作出7项措施,帮助瓜农解忧。

  根据市委书记孙清云的批示,昨日下午副市长朱智生带领市农业局、供销社、市容园林局、商贸局、交通局及灞桥、长安、蓝田、户县4区县领导,深入到长安区炮里乡田间地头,就西瓜销售问题进行调研,并与瓜农就西瓜价格、销路、产量、政府服务等问题进行亲

切交谈,帮助瓜农就销售西瓜制定了七大措施:

  一、相关区县立即采取措施,开展各种形式的西瓜推介会,乡镇干部这段时间也要集中精力帮助瓜农解决销售问题。

  二、市交通局立即通知,凡涉及市管路段,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客商,让西瓜运输享受“绿色通道”待遇。市交通局向省交通厅汇报,争取让西瓜运输享受同等待遇。

  三、市容执法部门在城市管理和创卫要求的前提下,尽量为瓜农提供方便。

  四、市商贸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协调西瓜进入超市、综合市场、集贸市场。

  五、市农业部门立即把全市西瓜的品种、质量、价格通过“西安农业信息网”向全国发布,确保销售网络畅通。

  六、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资金中拿出77万元,按每亩10元给瓜农补助。

  七、新闻单位要上大力度宣传,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听到上述措施,现场的瓜农热烈鼓掌。

  市农业局当即发出倡议,呼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将西瓜当做降温消暑的首选品,市民也要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多消费西瓜,这既利于身体健康,又帮助瓜农解决了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