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侨民从黎撤离克服三大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56 长沙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任珂)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21日说,中国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在从黎巴嫩撤离中国侨民的过程中,克服了安全、供应和交通工具“三大困难”。

  魏苇说,中国驻黎巴嫩、叙利亚和以色列使馆参与了这次撤侨行动。截至目前,共有143名中国公民(包括7名香港同胞)分五批安全撤离了黎巴嫩,中国的撤侨行动也接近尾

声。

  他说,以色列和黎巴嫩的武装冲突开始后,以空军对黎的陆上交通要道进行猛烈的轰炸。为了保障撤退途中的安全,中方使馆工作人员事先向美国和以色列驻黎使馆打好招呼,不要在撤离过程中对他们采取军事行动。

  魏苇说,落实交通工具是另一个难题。随着战火的蔓延,大批平民纷纷撤离,很难找到车辆。在组织第五批撤侨时,使馆努力争取到一艘希腊的撤侨专船,22名侨胞才安全地撤离到塞浦路斯。

  魏苇认为,虽然遇到了这些困难,但这次撤侨行动实施得很熟练。他说,通过今年从所罗门和东帝汶撤侨的实践,中国已经形成了一套撤离侨民的应急机制。“在这次撤侨行动中,这套机制实施得简洁有效,各方面的情况也完全在我们的掌控之中。”魏苇对记者说。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