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炮火击中联合国哨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56 长沙晚报

  

炮火击中联合国哨所

  7月20日,以军坦克驶向以色列和黎巴嫩的边境地区。新华社发

  黎以局势日出现进一步升级迹象。以军恢复对黎轰炸,联合国在黎以边界的一个观察哨被炮火击中。

  “半岛”电视台日播出对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的采访片断。纳斯鲁拉此次现身标志着以军前一天对真主党领导人发动的军事行动未能奏效。

  联合国观察哨被击中

  美联社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炮弹日击中位于以色列境内的一个联合国观察哨。这个观察哨位于黎以边境,属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管辖。负责这个观察哨的加纳维和人员躲在掩体下面,炮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以色列军方随后否认系以军炮火所为,认为这起“意外”是黎真主党射向以色列的火箭中途坠落所致。

  地面战争一触即发

  以色列当天有两个动向引人关注。先是以军在黎南部地区撒下传单,要求当地平民离开边境村镇,迅速撤到距离边境公里以北的安全地区。另外,以色列军方宣布,国防部已动员更多预备役军人加强以北部地区兵力。美联社援引匿名军方人士的话新动员预备役兵力约为一个旅的编制。一个旅一般由至名军人组成。观察家们担心,这些迹象显示,以军有发动地面战争的打算。(据新华社7月21日供本报特稿)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