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灾后,一样会有美丽的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评论员 怀玉

  一番番栉风沐雨,一回回戴月披星。随着湘江水位的回落,惊心动魄的抗洪大战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多少气贯长虹的决战在脚下上演,多少义薄云天的故事在身边发生。面对无情的洪水,上至慷慨让车确保老人平安转移的省委书记,下到以身殉职的村支书、妇女主任,以及千千万万昼夜奋战的人民子弟兵和父老乡亲,个个用自己的版本谱写了团结

一心、共赴灾劫的动人之诗。灾害如同一面镜子,映照着光彩高洁的世道人心。

  “水退了,回家喽!”回家的感觉真好,可回家的路也很漫长。虽然暂时远去了鼓角争鸣,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日子还为时尚早。天道无常洪水去了还可能卷土重来,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灾后的家园百废待兴,我们得赶紧修饬。

  从某种意义上说,重建家园的工作比抗洪抢险难度更大,因为它牵涉的问题更多头、更具体。有多少乡亲无处安身?有几多村民急待救助?况且,援助毕竟只是权宜之计,着眼长效的生产自救又该怎样组织?房子倒了需要重建,设施毁了需要修复,而灾后防疫,同样刻不容缓。凡此种种,都需要我们的各级干部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狠抓落实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面对灾后重建,我们怀有百倍信心。我们的信心来自省委书记“就是肩挑马驮,也要把救灾物资送到群众手上”这样掷地有声的承诺;来源于各级部门火急组织的一批批救灾钱物的快马赶到;也缘自小男孩捐出皱巴巴的50元压岁钱、90高龄老红军奉上2000元养老金之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千人一心,可以断金”,让我们一起期待:雨后的天空会更蓝,灾后重建的家园将更加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