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关爱女孩从少女远离人流伤害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13 四川新闻网

  周运华

  据《南京晨报》7月12日报道:无知少女连续人流8次还没有引起重视。昨天是第17个“世界人口日”,今年的主题为“关爱女孩,行动起来”。专家呼吁,要让少男少女们认识到过早性行为的危害性,以此减少少女们的意外伤害。有一位少女几个月内连续8次流产,医生都非常担心,但这个少女却不以为然。而根据江苏省你我青少年健康服务中心的统计,

到该中心进行人工流产的500多例青少年中,学生所占比例达到60%以上。

  人工流产的500多例青少年中,学生所占比例达到60%以上,看到这个新闻作为老师真感到不安。“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年不钟情”,青少年正处于青春发育期,天生充满好奇心,使他们对那些未知的世界充满神秘感。学生在校谈恋爱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不谈恋爱反而被认为是不正常的,校园学生成为现代爱情剧的表演舞台,上演了一出出激情戏,少男少女们的放纵也为自己种下了恶果,他们必须为自己的不负责任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其实,少女做人流手术不仅伤元气、更伤击少女的身体,也会留下心理阴影,影响到今后的婚姻生活和家庭幸福。为此,关爱女孩,让少女远离人流伤害,需要社会共同参与对学生的帮教。学校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家庭应该加强对子女的引导,防止他们走上歧途。

  目前我国的生殖健康服务体系主要是针对已婚人群,学校虽然开设了生理卫生课,但大多学校都不重视,成为学生生理卫生知识上一片空白。为此,专家们呼吁,在对青少年进行性教育过程中,要让他们认识到过早性行为及过早怀孕的危害性,以此减少少女们的意外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