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的发现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29 贵州都市报

  7月24日,本届CCTV青歌赛原生态唱法的决赛即将开始,贵州选送的苗族歌后阿幼朵、多声部情歌组合朵蝶朵阿、侗族大歌蝉之声组合将陆续登台,为世界展现百花齐放的贵州原生态底蕴。

  贵州是多彩的,贵州有风景秀丽的黄果树、梵净山等自然景观,也有天龙屯堡、镇远古镇等这些历史小镇,既有天星桥、马岭河等真山真水,还有遵义会址、赤水河等这些红

色旅游景点。贵州还有四十多个民族,各个民族都有各具特色的民族村寨、民族服饰和民族歌舞。同时,贵州的贵阳、遵义等城市中,又充满与大都市紧密相随的各种现代时尚。贵州是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大省,外地游客来到贵州,漫步在大街小巷,流连在大村小寨时,会无不为贵州的多彩而沉醉。

  也许是以往我们推介得不够,所以人们对贵州了解得不多,长期以来“藏在深闺人未识”,当多彩贵州对外宣传开启一扇五彩斑斓的大门后,搭着“多彩贵州文化之舟”、青歌赛的绚烂舞台、文博会背后的文化产业大市场的强力推介,激起了人们了解贵州,感受贵州的强烈欲望。于是,到贵州亲自一游成为许多人的心愿,也让我们生长在这片热土上的贵州人对司空见惯的一切早已有点“麻木”,来客的热切让我们自觉地开始认真审视、发掘、推销贵州宝贝。我们决定自觉地加入到这次发现之旅当中。

  正是抱着发现贵州的强烈欲望,金黔在线讯记者扎扎实实地深入到贵州的风景之中体验美丽,走进淳朴的村寨体验民风,与寨子里地地道道的居民交流感受纯真,希望在他们的生活中感受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

  为期半个月的发现之旅让我们感触良多,充满了自豪。作为贵州人的我们,需要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多彩、神奇的故乡。作者:虎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