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超女”变“超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56 长沙晚报

  

明年“超女”变“超男”?

  2006年7月19日,李宇春首次亮相乌鲁木齐受到热烈追捧。国新供图

  

明年“超女”变“超男”?

  '2004年“超级男声”淘汰赛现场。国新供图

  本报讯(记者 桑琴)当人们还在对“超级女声”津津乐道的时候,一场关于“超级男声”的好戏似已拉开序幕:昨日网上有消息表示,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日前接受某周刊采访,表态“明年‘超女’将停办,改办‘超男’”。此消息一经传出,即刻吸引了媒体关注的目光。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王鹏以及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

  “男上女下”只是个人见解

  接到记者的电话,王鹏说感到有些意外,但也是意料之中。“所谓意料之中,是因为我知道今天肯定有很多记者打我的电话,所以我平时的办公电话关机了,而意外的是,我的这个号码应该是没有太多人知道的,而你却知道了。”

  对于目前网上大肆炒作的他宣称“明年不办‘超女’办‘超男’”一说,王鹏向记者解释:“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他又补充了一点个人意见,“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明年办‘超级男声’。我一直认为,无论是‘超女’还是‘超男’,隔一届办一次比较好。”原因很简单,王鹏说他们得对旗下这么多“超女”负责,让她们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毕竟市场就这么大,没必要自己人打自己人,而且男生选秀类节目大有可为,“超男”值得期待。

  那明年到底是办哪个,还是两个一起办?王鹏表示:“明年肯定会有‘超级’系列的比赛,但是要问我最终到底是‘超男’还是‘超女’,是只有一个还是先后举办,我就不知道了。因为这些都不是我所能决定的。到底最终如何,还是等今年的比赛结束了再说。”

  而湖南卫视2006“超级女声”宣传负责人李浩则表示,目前无论从全国31座城市的收视率、网络搜索热度、选手质量、新闻媒体关注度、观众歌迷互动程度来说,“超女”在选秀类节目中都是明显领先的品牌;另外,今年的比赛尚未结束,所以关于明年是办“超女”还是“超男”还未提上议事日程。

  艺人代言赚回主要收益

  去年“超女”的红火让天娱和湖南卫视的腰包变得丰满起来。而“超女”到底赚回来多少钱,天娱与湖南卫视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昨日,王鹏首度承认,艺人代言是天娱收益的主要成分。

  王鹏说:“国外一档成功的综艺节目,它的广告收入会占到总收入的40%,相关衍生产品的收益会占到60%。但是中国现在的情况与国外大不相同。中国的市场环境太过特殊,我们没有办法在真正市场环境下来开发产品。比如日本艾回唱片公司,它从艺人身上获取的收益,60%来自唱片发行。滨崎步的一张唱片,市场价折合人民币300多元。没有盗版,公司就肯高投资制作高品质的唱片,然后在市场换取高收益。对于一个歌手,在世界任何一个市场,唱片都是她的主要收入。这项收入,在中国你想也别想。国内唱片业现在做一张亏一张,只要是好好做,百分之百亏。现在满街都是2~3元一张的盗版碟,收益的大头丧失了,逼得我们的歌手只能不断做广告,搞巡演,开演唱会。像天娱这样的公司,你不做唱片又不行,可是只要做,结果就亏。我们艺人代言的收入,占到天娱收益的50%。相关衍生产品,目前还处在投入期,还没有真正产生效益。”

  精壮队伍“镇压”解约超女

  说到“超女”,有一些字眼就不得不提,譬如“合同纠纷”。因为在去年的“超女”不和谐的声音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来自于周笔畅、张靓颖等超女与老东家天娱所展开的解约事件。

  王鹏说:“2005年为了让节目顺利进行下去,我们是作出了一些牺牲,或者说是让步。我们不想在法律问题上纠缠不清。如果完全按照市场化的做法,恐怕就没有那么简单。所以说,包括2006年节目启动之前我们做的许多工作,目的就是要减少麻烦。干什么事情都有游戏规则,你不肯签约完全可以不玩。”

  王鹏表示:“从今年开始,我们请了专业的公关公司和最好的专业律师团队,他们都是传媒和经纪合同的法律专家。我希望能尽量减少这些事情的发生。不过今年如果有哪位选手提出解约,我还是同样会同意跟她解,只要我认为你的价值还没达到需要我跟你做思想工作的程度。道理很简单,你不相信我,不相信这个公司,你就去找别人。你自己去看哪个公司更好,我没意见。对我来说‘超女’这个品牌才是我真正关注的。我真心希望所有的女孩都好,前提是要解约就好好商量。去年解约的,我没有要她们一分钱。”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