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查党政机关新建商品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燕娟 实习生 赵宗义

  本报7月21日讯“抓好对党政机关新建商品房的专项监督检查是长沙市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天召开的长沙市纪检监察工作会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董学生全面部署了长沙市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上交红包189万余元

  会上,董学生通报了长沙市开展党风廉正建设督查的有关情况。今年1-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301件,立案142件,涉及县(处)级干部14件,乡(科)级干部26件,处分145人,向司法机关移送43人。同时,与检察机关和工商等部门联合查办了一批商业贿赂案件。截止6月底,市纪委、市检察院立案32起,批捕12人;市公安局立案10起,结案8起,拘捕9人;市工商局立案261起,查处117起,罚没500余万元。全市领导干部上交红包礼金189万余元。

  重查党政机关新建商品房

  “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对党政机关新建商品房的专项监督检查。”董学生强调。自2002年9月以来,长沙市开展了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组织职工新建商品房的专项督查,目前已完成调查摸底阶段的工作。“要确保在10月底以前圆满完成澄清底子、纠正问题、规范市场等三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董学生表示,发现党员干部以房谋私问题,要严肃查处。特别是要规范今后党政机关因特殊情况组织职工建设商品房的行为。

  与此同时,董学生还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工作,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凡国家工作人员参与办矿的,一律先免职,然后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集中力量查处大案要案

  “长沙市上半年立案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5%%,超过了全省下降的平均水平。9个县区中下降幅度最大的竟超过了70%%。”长沙市纪委副书记汪国凡在会上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敲响了警钟。他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具体要求:“下半年各个地方至少要查办1-2个有影响力的大案件!”以治理商业贿赂为契机,在医药购销、工程建设、产权交易、土地出让、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6大领域,特别是企业改制中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要集中力量严肃查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