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部分地区将高烧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伍皮峰

  本报7月21日讯 后天有望下雨!不过在此之前,长沙还要在38℃高温里熬两天。

  三伏天一来,就给星城烧了“三把火”:阳光剧烈,天气炎热,稍一动弹就满身是汗。昨日长沙市的最高温达到36℃,比前天高了1℃,最低温也在30℃以上。这是自7月4日以

来,早晚的气温首次达到30℃。

  今日,热浪继续席卷我国中东部。昨日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警报称,今日贵州、重庆、浙江、福建、湖南、湖北等地,将有35℃~37℃高温,局部地区高温将达40℃。

  省专业气象台预测,后天,盘踞我省上空的副热带高压将有所减弱,随着一个低槽的移入,将可能产生阵雨天气,带来气温的下降。不过,今明两天还是高温晴热天气,最高温可达38℃。

  气象部门指出,灾后郴州、衡阳、永州等地空气湿度较大,遇到高温一蒸发,天气十分闷热,容易中暑,建议该地区的群众多吃凉性瓜类蔬菜,如苦瓜、丝瓜、黄瓜、西瓜等,缓解闷热感受。

  □相关链接

  夏日儿童感冒成堆

  ■记者 唐晗

  本报7月21日讯上呼吸道感染是儿科最常见的、最多发的疾病,约占儿科门诊的80%%。一般冬季多发。但记者从省儿童医院了解到,近年来,由于空调的广泛使用,小儿夏季“上感”的发病率已出现逐年增高的趋势。

  中午1时,记者来到省儿童医院。医院里的各病房基本都已住满,就连走廊里也满是家长和患病的儿童。“这个时候的人还不是最多的,到了下午,整个大厅都挤满了人。”据值班护士刘方介绍,这些孩子大多因感冒、发烧入院治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的主治医生张医生告诉记者,“随着家用空调的普及,孩子长时间呆在家里,走出家门后很难适应室外高温,巨大的温差容易引发感冒、发烧等症状。同时,由于温差过大,小儿疱疹性咽颊炎、手足口病也有流行的趋势,家里有孩子的家长要引起注意。”

  感冒发烧的儿童如此之多,如何预防疾病的发生呢?对于记者的疑问,张医生提出了3点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尽量少到公共场所活动,以免传染到疾病。其次,小孩子要注意卫生,家里注意消毒杀菌,用醋杀菌是最好的,也容易实施。当然,家里不要整天开着空调,注意通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