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大了我也要当女特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长大了我也要当女特警”

  7月21日,长沙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公安特警在教英烈子女使用冲锋枪记者 童迪 摄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邹靖方

  本报7月21日讯“将来我也要当一名女特警,练好本事不让任何人牺牲。”看着特警

精湛的枪术表演,岳阳因公牺牲女民警刘大良的女儿熊文莉媛激动地表示。昨日上午,公安部32名英烈子女来到长沙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与特警们亲密接触。擒敌拳、警犬搜毒、射击训练,特警们的精彩表演迎得了阵阵掌声。

  上午8时许,32名英烈子女顶着炎炎烈日,整齐地围坐在特警支队的操场上,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以前我爸爸打拳的时候最帅。”永州的唐小乔告诉记者,爸爸牺牲前经常打擒敌拳给她看。“警察哥哥们打拳也很帅,让我想起了爸爸。”观看完擒敌拳后,特警支队的民警表演了硬气功、尖枪顶喉推车,迎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警察哥哥,我能摸摸您的枪吗?”精彩的枪术刚结束,孩子们立即将全副武装的特警们围住了,贵州省福泉市11岁的田景文期待地询问。特警们主动从身上卸下没有子弹的微型冲锋枪,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端枪、瞄准、射击。“我第一次拿冲锋枪,感觉非常威武。”15岁的吉林小朋友贾楠接过民警的冲锋枪,欣喜地把玩着。“来,我们合影留念!”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后,特警们卸下冲锋枪和营员们合影留念。

  “我的梦想是考取警校,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熊文莉媛告诉记者,从小在她眼里妈妈总是很忙碌,“妈妈牺牲了,我不能辜负她的期望,希望能完成妈妈未完的事业。”懂事的媛媛表示,夏令营中的孩子都情同兄妹,“曾经遭遇过亲人离开的悲伤,我们有相同的经历,共同的语言。”据悉,全国公安民警平均每天都有人英勇牺牲,为了体现对烈士后代的关爱,公安部政治部和中国公安英烈基金会于7月20日至27日在湖南举行“2006年全国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