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面战或转为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21日正告国防军全体官兵,以色列与真主党民兵之间的战斗将是“相当长的战事”。国防军总参谋长所说的这番话意味着黎以之间的战争可能持久性,一反不少专家学者此前的估计。

  一是地面战不容易脱离。一旦地面战开打,尤其是山地作战,两军近距离交锋将意味着双方不容易脱离。近战游击战意味着军力原本有相当差距的交战双方顿时“相对平等”

,因为近战靠的是轻武器与战术,而这对于正规的国防军与作战经验丰富的真主党民兵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一时半时不可能决出胜负。

  二是真主党民兵与当地居民的融合让以军无法在短时间内清除干净。以军地面部队司令承认,真主党民兵在南部地区六年的经营,加上当地民众对真主党民兵观念的认同,使得以军很难区分出谁是真主党民兵武装,谁是普通百姓。而敌人难分则会大大延滞作战效率。

  三是黎国内局势变化可能令卷入方更多。在以军大规模进入黎南后,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是,如何面对除黎巴嫩政府与政府军。即便黎政府愿意隐忍,但政府军强硬派可能因无法忍受而奋起反对以军的入侵与占领。一旦发生这一情况,黎以局势将全面恶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