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族诈骗集团非法吸金上亿 台北一家祖孙三代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警方21日破获一起家族集团非法吸金诈骗案,嫌犯等人两年多来诈财高达新台币二亿元。包括年近七旬的祖母在内,一家祖孙三代六人遭警方逮捕,全案讯后依诈欺案嫌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到案嫌犯包括六十八岁因诈欺案遭通缉的庄姓老妇人,以及她的长子、长媳、次媳、养女与长孙。警方表示,这个家族诈骗集团自二零零四年四月起先在台北市成立一家生化

科技公司,诓称将开发环保餐具,对外散布会有高获利、将上市上柜等不实利多消息,引诱被害人投资,或开立借据及本票向被害人借贷,待钱汇入诈欺集团帐户后,一伙人即避不见面,并将公司宣布倒闭。

  另外诈骗集团透过人头声称要在台北县市精华地区购入多笔高市价土地、建物等不动产,引诱被害人投资不动产计画,双方并签下不动产投资承诺书。为取信被害人,还将不动产抵押权设定给被害人,并将不动产产权状正本交付给被害人保管。接着又以办理公司上市上柜需要以土地增资来增加资本为由,诱骗被害人进行不动产抵押权涂销设定;另方面嫌犯又以这些不动产开立支票向其它被害人借款,一旦支票跳票后,第二批被害人向法院声请“假扣押”不动产,然后嫌犯则是又避不见面、公司倒闭。

  导致不动产抵押权遭涂销设定的被害人被骗,损失金额在六百万元到一亿零一百万元不等,两年多来获取暴利达二亿元。刑事局接获检举搜证,会同北市警方在光复南路等五处地点逐一逮捕嫌犯,讯后晚间依诈欺案嫌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