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浪暴雨纷至沓来 美圣路易斯遇历史最严重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美国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市日前遭受了城市历史上最严重的断电事件,而痛苦的是城市居民不仅要忍受没有空调带来的酷热,还要躲避暴雨和大风雨的袭击。据美联社报道,目前,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继续搜索因遭遇断电影响的家庭。

  圣路易斯市市长发言人表示,55%的居民家庭断电,恐怕该数字还将继续上升。周五圣路易斯市已经有所下降,国民警卫队士兵、警察和消防队员和志愿者还在挨家挨户敲门确

认年老的居民健康状况,同时供应水源。据称超过50处避难中心已经设立,那里的电力已经恢复,可以享受空调。周四,有关部门表示一名93岁的老太太因为停电无法开空调,在家中热死。

  此前,一场热浪席卷美国大部分城市,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

  圣路易斯市天气状况更是恶劣,不仅是高温,还有暴风雨,以及暴风雨带来的断电。7月19日晚,一场风暴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呼啸而来,导致该市美国电力公用事业控股公司Ameren Corp多达50万用户被切断电力,酷热由此更加难耐。而新一轮的风暴也正在袭击该市。

  Ameren周五表示断电用户已经升到57万,电力修复工作还在进行。公司表示周三的断电是其10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电力恢复需要更长时间,多于此前估计的4天。

  美国总统布什周五已经批准密苏里州灾难警报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